小時候,老爸每次回來時總把我叫去身邊問:"長大想做什麼?"
國小的我總是回答:"考古學家。"或是"旅行家。"

有次老爸很認真的跟我說,每次我的回答都會讓他擔心,
他知道興趣很重要,可是培養自己的興趣必須建立在經濟的基礎上,
我的夢想總是有錢有閒人家的人才有資格去實踐,
他希望我找個更明確的方向去前進…。

一年見不到幾次面老爸常跟我說:
賺了錢、存了錢、有了錢,你想做什麼我都不會反對,不過肚子要先填飽。
拿人手短,吃人嘴軟,能靠自己就靠自己,想要的就想辦法爭取。
別在最失敗的時候,才發現身邊的朋友全不見了,剩下的就只有這個家。

所以我想跟你說,時間全被打遊戲佔據的你,很失敗。
都幾歲了…,還想繼續唱著張震嶽的"我要錢"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3u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