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阿公要出門都要他傘帶著,他都說不要,今天五點多起床,到了八點準備睡回籠覺,聽到雨的聲音,剛開始以為是阿公的電扇又忘記關,原來真的是下雨,阿公又出門沒帶傘,從床上爬起來要去找阿公拿傘和厚外套給他,才發現原來是傘壞了,傘骨斷了兩三根,難怪他都不要帶傘。

  照著他原本會騎的路線走,怎麼都找不到人,他躲雨的地方也都沒有,想說阿公會不會又坐車出去了,於是騎到街上的車站,要找阿公的腳踏車掛上傘,經過菜市場看到有賣傘的,忘了帶錢包也不能買,原以為雨衣擋風就沒穿外套,短褲短袖快冷死了,縮成一坨在騎機車,雨越下越大,眼鏡都霧茫茫,真的很討厭。

  找不到人所以回家,雨就小了,我就穿起外套,拿了錢包,又要去找阿公,雨又開始下大,囧,天在玩我,可是我這次穿很暖,所以沒在怕,繞了那些路還是都看不到,所以我又騎去街上,先買了阿公的新傘,又去車站找好久,肚子餓了買了早點決定回家等阿公。回到家都十點了,花了快兩個小時,還找不到阿公。

  十一點阿公回來了,下樓問他有沒有被雨淋到,拿了新傘給他,他就說他昨天要買不夠錢買,跟我說他剩45元,囧,看來阿公花錢花的比我快,跟他說沒錢要說,每次沒問就沒說。原來他腳踏車寄放在腳踏車店,坐車去斗六。下次我會記得多去一處腳踏車店找阿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3u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