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批判人不好, 可是我還是想說.

今天, 惠君, 姿蓉, 我, 都沒有跟沙豬說話,
聽他跟淑娥扯著他不懂的日據資料, 我們只咯咯地在偷笑,
越想表現什麼給新同事看, 就越顯得他自以為是和愚蠢,
明天要重新核校他做過的資料, 看他所謂快速的正確率有多低.

真的好討厭, 直截了當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接受然後改過, 有那麼難嗎?

駑鈍

 

駑:劣馬。跑不快、動作遲鈍的馬。這種馬形同廢物,不值錢。
鈍:刀刃磨損不鋒利,失去切菜剁肉的功能,也是廢物不值

 

駑鈍:合起來說的意思就是「無能的廢物」,通常用在自謙。

如諸葛亮〈出師表〉:「庶竭駑鈍」。平常話「資質駑鈍」。
這是文言文,字面上偶而用到,口語、白話文是不用的。

sshot-17.jpg

這位太太 - 立場
詞:阿牧 / 曲:阿牧

你說的話我不想聽 我說的話你聽不進
來來往往根本沒交集 就怕誰先停誰提早出局

偶爾也有鬆口說自己有錯 謙虛的背後是藉機拉攏
拉拉扯扯沒想像輕鬆 邏輯也打不過信仰深厚

沒有人在聽別人說話 辯證也只是自我的強化
表面是激盪 其實都只剩下立場

人人都會說漂亮的話 誰說得瀟灑誰就是贏家
無關那思想 就等你選了邊坐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3u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